瞎坑

【兹入】噩梦美梦

无聊瞎写ooc逻辑死ớ ₃ờ







————

————

————

————




        梦魔老师的睡梦课,顾名思义,上课内容就是在课堂上睡觉做梦,于学生们而言,这是一门再轻松不过的选修课。

  课室就设在一片洁白柔软的云朵里,这朵云比阿加雷斯君的云朵要大很多倍,能同时容纳几十个学生在内,且没有固定座位。

  学生们可以随意躺在其中,当他们四仰八叉瘫成恶魔饼时,就宛如回到母亲的怀抱或婴儿时的摇篮般,全身心得到放松,惬意慵懒至极。

  梦魔老师也不会管理他们的出勤与课堂纪律,更不会给他们讲课与布置作业,因为通常情况下,他会比学生们更先进入梦乡,一觉睡到下课也不会醒来。

  所以这里是绝佳的补眠偷懒混学分场所,也是入间心目中理想的低调之地。

  毕竟只是单纯睡觉做梦的课室,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事件的,对吧?

  故而新学期伊始,入间选了这样一门选修课,阿兹跟他选的一样,至于克拉拉,依旧选择了魅魔老师的魅惑课。

  睡梦课上,梦魔老师打了个哈欠,已是小鸡点头睡意朦胧状态,连说话都断断续续的:“唔,新到来的同学,要是睡不着的话……呼呼~”

  老师的眼皮耷拉下来,呼吸之间,鼻子里开始冒出泡泡。

  他的声音仿佛有催眠效果,让本来不困的人都开始犯困,两眼变得呆滞,意识逐渐模糊,身体摇摇晃晃昏昏欲睡。

  “唔,刚才说到哪了,哦对了,睡不着的同学,可以用手指轻戳这个‘诅咒的纺锤’的一端哦。”

  梦魔老师拿出一个两头尖中间粗的木质纺锤递给入间,入间接过细瞧,发现纺锤两端各印有美与噩的字眼,中间还缠有红色的丝线。

  “老师,戳了它就能立即睡着吗?”入间好奇问道,并动手实践,伸出手指轻戳标有噩字的那个尖端。

  “嗯嗯是的,不过千万要注意,别触碰有噩字的那一端哦。”

  “要是碰了会怎么样?”阿斯莫德举手询问,表情认真。

  “就会做噩梦,梦到你此生最不想回顾的过往。顺带一提,如果不能及时醒过来,就会身中诅咒被困其中,从此沉睡不醒,与死无异哦。”

  “诶?等等,诶————”

  入间睁大双眼,猛低下头看向自己的手指指腹,再看了看那个纺锤,顿时脸色变得煞白如纸。

  “入间大人,不,不会吧,难道您碰了噩梦那一端了吗!”阿斯莫德神色仓皇,一把抓住入间的手。

  入间下意识将目光投向阿斯莫德,嘴里讷讷道:“阿兹,怎么办,我……”

  话还未完,入间已抵挡不住那阵袭来的睡意,不自觉合上眼皮,脸朝阿斯莫德胸膛处撞去,整个人倒在他怀里呼呼大睡起来,任凭他怎么摇晃,捏捏脸颊,大声呼喊,都无法将其唤醒。

  阿斯莫德脑海中的理智线彻底崩断了。

  他心急如焚,仪态尽失,两手揪住梦魔老师的衣领,直说:“老师,快想想办法,让入间大人醒过来啊。”

  “唔不行的,做不到,外界因素无法影响正在做噩梦的入间君,一切得靠他自己,如果他不能在一课时之内脱离噩梦,那么你还是做好心理准备,给他买张耐用的大床,供他长久睡眠吧。”

  “蛤,你在开什么玩笑。”

  以守护者姿态常伴入间身旁的阿斯莫德,无法接受因自己一时疏忽大意,而导致入间深陷噩梦的这个结果。

  当然,他也相信以入间大人的意志力,自然会在限定时间内摆脱噩梦,但信任归信任,他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担心入间。

  一想到入间会有危险,阿斯莫德就焦躁的不得了,所以他没有那个耐心去等待。

  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在看到入间沉睡,且怎么也唤不醒时,他心中竟然会浮现出一种名为害怕的陌生情绪。

  “老师,您会有办法的,对吧。”

  阿斯莫德声音低沉,眼神凌厉,周身散发出冰雪般的刺骨寒意,让课室内其他正在熟睡做美梦的学生都不禁打了个冷颤。

  而与那萦绕周围的寒气截然相反的是,他的手上冒起了一团烈焰,破坏气息浓郁,在明晃晃威胁梦魔老师,如果不乖乖给出解决方案,那么他会将梦魔老师的课室给烧个精光。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的,现在的学生真了不得啊,都学会威胁教师了。”

  梦魔老师告诉了他一个可以把入间从梦境中唤醒的方法。

  即扯下纺锤中间的红线,缠绕在入间手指上,线的另一头则绑于阿斯莫德指间,这样的话双方就构成了一种联系牵引,使得阿斯莫德可以进去入间梦里,在他的梦境里边唤醒他。

  只是:“这个方法有点危险呀,说不定你也会被困在噩梦里出不来哦。”

  阿斯莫德往自己的无名指上缠上红线,接着抬起长而卷翘的睫羽,冷冷瞥了一眼梦魔老师说:“不要小瞧我。”也不要低估了他想要守护入间大人的这份觉悟,“只要有我在,噩梦什么的,把它变成入间大人的美梦就好了。”

  梦魔老师面露惊讶之色,眼睁睁看着阿斯莫德倒在入间身旁,两人都面对面侧卧着,紧闭双眼,呼吸轻浅,陷入熟睡状态。

  而在他们中间的白色云上则横着一条细长的红线,红线两端各系在他们手的一截指节上。

  “这真是······有趣的一幕呀~”

  梦魔老师说完,嘴张得大大的,又打了个哈欠,“唔那我不管了,有什么事下课以后再说吧,我要睡午觉了,毕竟我可是全魔界最困的恶魔呀。”

  呼呼~

  课室内又恢复了以往的静谧。

  ————

  ————

  “这是在哪?对了,我在入间大人的梦里。”

  可是为何眼前一片黑暗,入间大人,入间大人在哪里?

  阿斯莫德伸手不见五指,耳朵却敏锐听到了自前方隐约传来的急促跑步声和紊乱呼吸声。

  与此同时 ,他手上那截绑了红线的指节动弹了一下,在感到有明显的拉拽感后,阿斯莫德便顺着那股牵引跑动起来,跑着跑着,眼前骤然一亮,开始浮现出深山老林的景色。

  而在他的前方,有一个正颠颠奔逃的小孩身影。

  即便还没看到小孩正面,阿斯莫德也能从他头顶那根有如海草随风飘摇的呆毛判断出,他一定是入间大人。

  桥豆麻袋!!!

  小时候的入间大人……他从未见过的,体型超娇小可爱的入间大人!

  阿斯莫德气血上涌,突然两眼放光追了上去,那疾跑的身姿宛如猎豹,快得都能带出虚影来。

  转瞬之间他已来到小入间的面前,朝他展露出灿烂的笑容,用最荡漾的声线呼唤:“入间大人~~~”

  小入间眼眶泛泪吓了一跳,赶忙刹住脚步,用清脆的童音说道:“快逃。”话完,他看也不看阿斯莫德一眼,便钻入旁边的灌木丛,继续迈着小短腿,哒哒跑了起来。

  身处梦境没有相机的阿斯莫德注视着离去的小入间,势要将小入间的可爱样子深深刻进脑海里。

  并暗下决定,等他出去以后,一定要跟瓦拉克炫耀自己看到小入间的事。

  阿斯莫德死死按住快要狂跳而出的心脏,激动得脸颊泛红,愉悦发言:“啊~能亲眼看到那么迷你的入间大人,我阿斯莫德·艾利斯此生无憾了!”

  话音刚落,有小山那么大一只的黑熊,倏然出现在阿斯莫德身后,张嘴朝他发出几能震破耳膜的吼声,并高举起带有厚实肉垫的熊掌,掌趾间的爪钩充满攻击力,就那么重重挥落下去,那力道大得能将人pia地拍成肉饼。

  可等它移开熊掌后发现拍了个寂寞,原地早已不见两脚兽的身影。

  就在黑熊眨了眨豆豆眼,盯着自己的熊掌感到无比疑惑之时,阿斯莫德伸展开翅膀,闪现在它脑袋后边的半空中,面无表情下视着它,手里边酝酿出拳头大小的火球,边说:“竟然打扰我追入间大人,你该为此付出代价,大笨熊!”

  他三两下解决黑熊后缓缓落地,整理了下袖口,再抬头盯着入间离去时的方向,肃颜沉思,思考入间不愿回顾的过往是什么,为何是以幼年期的模样出现在梦境里。

  说起来,在看到小入间的那一刻,阿斯莫德才恍然发觉,自己身为入间大人的挚友,却从未了解入间大人的过去。

  他什么都不知道,真是太失败了。

  明明他和笨蛋克拉拉都有邀请入间去他们各自的家里,瓦拉克家有记录着珍兽成长过程的相册,而他家的母亲大人则拿出他以前的衣服给入间打扮。

  他们的家都有一个恶魔从降生到青少年阶段的生活痕迹,而他到理事长家拜访入间时,却没有发现这些记录过去的东西,令他想了解入间的童年都无迹可寻。

  有时他也会好奇,得是什么样的恶劣环境才能塑造出这样一个特别的孩子,他缺乏应有的魔界常识,拥有在恶魔中极其罕见的温柔气度,一点也不像是个恶魔。

  而且,他隐约觉得入间大人有秘密瞒着他们,可即便有所察觉,他也会忽略掉,因为他坚信,终有一天,入间大人会笑着跟他们坦白一切。

  阿斯莫德越往前走,心就高高悬着,平静不下来。

  两侧的树林开始扭曲,变得像一条长长的胶卷般,一幕接一幕的回忆画面向前延伸而去,他知道这应是入间大人不愿回顾的过去,是噩梦。

  他看到入间打小就被笨蛋父母磋磨,被当成诱饵去钓鱼,将幼小的他扔到深山老林里求生,让他早早步入社会打工赚钱。

  生活都被繁杂琐事填满,他没能学习,没能交到朋友,几乎没有游戏娱乐,也很少享受到家庭的温存,甚至待过的很多地方都称不上是一个家。

  那对父母亦从未想过他一个人能否支撑下去,不会关心他有没有受伤,会不会痛。

  只笑嘻嘻地放任他在各种生死边缘摸爬滚打,美其名曰英才教育,使他从畏缩害怕逐渐变成习惯危险,习惯将自己置身各种险境中,努力奔着目标前进。

  即使感到无助也好寂寞也罢,他都能一笑了之,没关系的,不要紧,因为他可以忍受,可以从容应对。

  那个瞬间,源于窥视朋友记忆所产生的愧疚感与对那对笨蛋父母的愤怒之火,都在在剧烈灼烧着阿斯莫德的心脏。

  出于想快点见到入间大人的心情,他不再细看那些令人心疼的画面,而是加快脚步一心向前。

  快点,再快点,想快点见到入间大人,现在就想见到他,让他回想起快乐的事情,想看见他的笑脸。

  ————

  ————

  小入间沿着荆棘丛生的山路一直向前奔逃,跑到呼吸困难,心脏像被揪住似的疼痛,乃至筋疲力竭,也不愿停下脚步。

  他感觉自己的脑袋里有好大一片空白,好像遗忘了什么,为此他在寻找着什么,又想逃离,离开这个无人之地。

  可是整个原始森林形如一个巨大树笼子,包围住渺小的人儿,把他困在笼子里,任他怎么逃也逃不出去。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不要扔下我一个人。”小入间大声呼喊,喊完又觉得不对劲,不由心生抗拒。

  直到他听到父母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钻进他的耳朵里,他捂住耳朵,也依然能听到父母那些不靠谱的话语。

  “入间~爸爸妈妈在这里哦。”

  “不,不对。”根本就没有人。

  “你怎么啦,怎么还不停下来,爸爸妈妈来接你了喔,快点跟我们回去吧。”

  “不,不要。”我不要跟你们离开。

  “为什么呢,你明明是个听话的乖孩子,任何人的请求都不会拒绝才对。”

  “因为……因为……”

  在入间蒙头逃跑的时候,他的身后其实一直有片黑色浓雾如影随形,它是噩梦本身,像逗小动物一样追逐着入间,不断发出声音使他动摇,并窥准时机准备吞噬了这个小可爱,把他永久留在梦境里。

  它形成了一只手臂伸向入间,在将要触碰到他的肩膀时,竟被入间一个转身挥手给拍开了。

  黑雾陡然消散,与此同时,他脚下踩空咻的掉落进无底深渊中。

  高空下坠的感觉十分真实,好似自己曾经经历过这种坠空感,身体还残存记忆般,因此小入间并没有很害怕,他甚至还平静地睁大眼睛仰视蓝天白云。

  看着天空离他越来越远,周遭渐渐变得晦暗无光,有风声呼呼刮过耳旁,接着他忽然听到:“入间大人——”有人在奋力呼喊他的名字。

  很快,入间的眼眸中倒映出一道修长身影全力奔赴后纵身一跃的帅气样子。

  他从天而降,四肢舒展,一头粉发于风中凌乱飘扬,白色的衣摆在猎猎作响,背后的黑色翅膀再也按捺不住地支棱开来,挡住了入间眼前一部分光亮。

  那俯冲直下的身姿破空驱霾,气势锐利如矛,仿佛说明了,当入间手上有弓箭时,他就是萦绕着入间的火盾;入间手上没有弓箭时,他就是代替弓箭,成为助他破开迷障的矛,无坚不摧的属于他的最强之矛。

  阿斯莫德使劲朝入间伸出手,在入间即将被深渊底下的黑暗所吞噬时,一把将幼小的入间捞起来,随后抱着小入间冲天直上。

  是天使?不,是恶魔。

  小入间搂着少年的脖子,紧盯着他的侧颜。

  少年察觉到入间的注视,朝他看过来,对他露出笑容说:“我来接您回去了,入间大人。”

  此时此刻,天光融融不及他目之灼灼,像揉碎了紫红宝石攢进眼底,绽放出瑰色璨光,亦照耀进入间眼里心里,使他忍不住笑了笑,莫名感到安心和高兴。

  不再觉得‘回去’是一个多么令他心慌的词语。

  小入间被阿斯莫德抱着飞在天空中,方才还觉天空离他越来越远,现在则是看着地面森林越来越小。

  那种天高任飞风驰电掣的快感令人着迷,可比坐云霄飞车还要刺激,直把小入间逗得开怀大笑,渐渐大胆起来:“再飞高点,飞快点。”

  “如您所愿。”阿斯莫德充当人形飞行器,带着小入间自由翱翔空中,满足他的玩乐需求,一时笑声不断。

  小入间玩够了,才想起来要感谢他: “大哥哥谢谢你救了我。”

  “您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才要跟您说声对不起,让您陷入危险了。”

  “先不说那个,大哥哥你是恶魔吗?怎么会有翅膀,可以飞在天上!”

  在小入间的印象中,天使的翅膀上都是缀满羽毛的,天使振翅而飞时,势必会有洁白的羽毛掉落,比人掉头发还要夸张。

  而阿斯莫德的翅膀是黑色光秃秃的肉翅,看着就很好吃啊,不是,是看着就很有力量感,既没有羽毛,也不是白色的,就代表他不是天使,那必然是恶魔了。

  小入间以小孩子的思维逻辑得出这个结论。

  可是人类世界里怎么会出现恶魔呢?他为此感到不解。

  阿斯莫德回答:“我当然是恶魔,恶魔生下来就有翅膀的呀,您怎么会这么问?您不也有翅膀么?”

  “我没有,我是……”人类啊。

  一阵风刮过,阿斯莫德问:“您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清。”

  小入间下意识转移话题:“那个,刚才我就想问了请问你认识我吗,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小入间好奇伸出手指捏了捏阿斯莫德的尖耳朵。

  阿斯莫德被这一手突然袭击搞得两颊连耳根都泛起红来,“我当然认识您,我可是入间大人您最好的朋友!”

  “可我不认识你啊,也不了解你,我们怎么会是朋友呢?”

  阿斯莫德说:“您只是暂时忘记了,会想起来的。”

  小入间皱眉冥思苦想:“我使劲想过了,还是不知道大哥哥你是谁,要是我永远都记不起来怎么办?我就没办法和大哥哥你做朋友了。”

  “怎么会,我阿兹永远都是入间大人您的挚友,我相信您一定会想起来的。”

  “你说得好肯定,我压力好大。”

  阿斯莫德看着陷入烦恼中的小入间,突发奇想:“要是一时记不起来也没关系,我可不可以拜托入间大人,重新认识了解我一下。”

  突然被拜托了的入间手足无措:“诶现在吗?我我该怎么做才好。”

  “因为我来到了您的梦境,看见您的一部分记忆,所以公平起见,作为交换,我想邀请您到我的梦里,让您深入了解我可以吗?”

  阿斯莫德越说来劲,当然这回戳的肯定是美梦的一端,不过他也不敢保证在自己的美梦里会出现什么不受控内容就是了。

  他表情雀跃对小入间说道:“是了,挚友就应该互相了解才对!”

  “挚友吗……”小入间圆睁的眼睛里充满期待,“那约定好了。”

  阿斯莫德空出一只手跟他拉钩:“嗯,所以请快点醒过来吧,入间大人。”

  噩梦并不可怕,醒过来就好。

  一时忘记了也没关系,重新认识就好。

  他所拥有的羁绊一直都在,就在那个与人界天空不一样颜色的魔界天空之下,就在家里校园亲朋好友这一群恶魔之中。

  为什么不愿跟笨蛋父母离开?

  因为他已经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啊,就在魔界。

  所以他要回去,必须回去。

  “阿兹,我们回去吧。”

  “是,入间大人。”

  梦境轰然破裂,跟玻璃一样碎成了无数块碎片,颇有种末日崩塌的感觉,在这样的情况下,入间主动抓起阿斯莫德的手,和他一起往光亮处而去。

  好期待啊,阿兹的梦境里会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呢?

  ————

  ————

  当当当当

  教堂的钟声响彻魔界上空,有黑色的乌鸦嘎嘎飞过。还有礼炮齐鸣,彩带纷飞,一群长有犄角翅膀尾巴的恶魔们在欢呼雀跃,狂呼:“恭喜你们”。

  这里不是结婚现场,也非在举行降魔仪式,而是……

  入间保持着石化状态,看着横幅上的魔界文字,并逐字读了出来:“欢迎来到铃木入间与阿斯莫德·艾利斯的魂之契约签订仪式现场??????”

  呜哇,该说真不愧是阿兹的梦境呢。

  还没等入间感叹完,他就发现自己此时穿得很隆重正站在台上,台下则同样是一身礼服的阿斯莫德单膝跪在地上。

  “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入间大人,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阿斯莫德感激落泪。

  入间一脸懵逼无措。

  恶魔神父在一旁走流程念道:“阿斯莫德先生,请问你是否愿意,向眼前这位大人宣誓效忠,终身侍奉不离左右,为他鞠躬尽瘁直到死亡。”

  阿斯莫德斩钉截铁地说:“我愿意!”

  入间吐槽:“好沉重!”

  恶魔神父又面向入间说:“铃木入间大人,请问你是否接受他的效忠,与他签订下有效期为永恒的魂之契约,从此互相扶持,信赖彼此,共担苦乐,矢志不渝。”

  这让他怎么好意思说出口啊喂,好羞耻!

  入间感觉脚趾都能抠出一整座教堂来。

  台下的阿斯莫德抬起头来仰视着他,眼里冒光,怀有一腔赤诚热烈地说道:“拜托您了,入间大人。”

  看着这样的阿斯莫德,入间不能拒绝,心一软口一松:“我我我……我接受。”因为是阿兹的美梦嘛,所以还是满足他的请求好了。

  恶魔神父突然啪啪鼓掌热泪盈眶:“恭喜你们,现在可以签订魂之契约了。”

  入间是全程灵魂出窍式机械操作的,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惊觉眼前的教堂场景竟然已经转换成了卧室。

  而他此刻正坐在卧室的大床上,阿斯莫德则依然单膝跪在地上,并且对他张开翅膀,一手捧着花束,一手抓住了入间的脚腕。

  气氛怪异起来了。

  入间裂开了:这又是在干什么!

  “入间大人,终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

  “只剩两个人才可怕吧。”

  “您饿了吗,要不要先吃饭,吃饱饭了才有力气行动呢!”

  “所以吃完饭后是要干嘛,阿兹好可怕。”入间在床上瑟瑟发抖,并且发出妮妮式呐喊:“这不是平时的阿兹!”

  “我想请您对我这么做已经想了很久了,再对我做一次吧,入间大人。”

  俊美的恶魔殷殷凝望着他,眼角眉梢俱是潋滟柔情。

  入间与他对上眼神,只觉要快要陷进那几乎能溺死人的灼热深谭里,不禁吞咽了下口水,颤着声音问:“做什么?”

  阿斯莫德欺身上来,露出了入间最为熟悉的灿烂笑脸说:“在床上,再对我做一次德式背摔吧。”

  入间差点一口气喘不上来,愣住以后,他恼羞成怒踩了一下阿斯莫德的翅膀道:“阿兹是大笨蛋!”

评论(10)

热度(37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