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坑

【胜出】人体培养皿

我个笨脑子不知道在扯啥了,随缘吧,瞎几把扯无逻辑ooc


“小胜别怕哦,只是抽血而已,很快就好了。”

绿谷说话的时候,一对机械臂自工作台两侧灵活伸展开,将爆豪紧紧压制在台面上,不让他扭动。

另有助理机器人移动到爆豪身侧,用那细长的机械触手延伸至爆豪身下,从拘捕布料开裂的缝隙中抓出爆豪的一只手臂,将手臂内侧展示在绿谷面前。

绿谷手拿着注射器朝他走过来,居高临下瞅着呈趴伏状的他,嘴角不由地勾起一抹渗人的笑。

爆豪抬眼见了他这幅不怀好意的模样,直觉不妙,连连摇头,十分抗拒他的接近。

动作挣扎间也愈发剧烈,险些连机械臂都控制不住他这具不羁放纵爱自由的躯体。

“啊咧?小胜,你可是丧尸啊,难道还会怕打针么?”

绿谷揶揄的笑声传进爆豪耳朵里,使得他抵抗的动作一僵,旋即伸长脖颈,恼羞成怒的发出咆哮声:“西内!”

“不对。”绿谷摇了摇头,举起注射器,慢条斯理的说:“这个时候你应该说‘雅蠛蝶’。不过说了也没用哦,因为现在,我急需要小胜的血。”

说完,绿谷抓起他手臂,用酒精清洁了下注射部位的皮肤后,接着毫不犹豫将针头刺入皮下静脉。

事发突然,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大喊出声,绿谷又迅速将针头抽离出去,以致于他的一声嘶吼就这么憋在喉间处不上不下,噎得慌。

“看吧,我就说很快。”

爆豪:“······”仿佛被废久整蛊了一样,他的心情糟糕到极点。

就很气。

在爆豪生闷气的时候,绿谷将他的血液和毒液样本放进仪器里分析,之后又在操作台前好一通捣鼓。

爆豪气着气着,又莫名其妙的变成两眼注视着绿谷忙碌的背影,当做打发时间。

放眼望去,只见操作台上满满当当,放置着各类造型独特的实验仪器以及玻璃器皿。

而绿谷就站在那里,或观察并记录下数据,或拿起玻璃试管,小心翼翼地倒出里面的一两滴液体,进行混合调制。

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动作让人眼花缭乱,看得爆豪一头雾水,不明白废久到底在忙些什么。

但见绿谷在做完一切准备工作后,突然脱下上衣,赤着上身背对着他。

许是他常年独处,早已习惯了这种流程,因而没有发觉有啥不妥的地方,比如这里还有只丧尸与他共处一室之类的。

只自顾自沉浸在自己的实验当中。

可爆豪冷不丁看见他光洁的后背,却是神色一慌,表现得极不淡定。

搞什么啊!

他暗自咒骂一声,下意识移开视线,眼睛不知要往哪看。

又猛地反应过来,废久又不是女的,自己咋像个纯情少年似的躲个什么劲儿?

对,都是男的,他怕什么!

他极不满意自己的躲闪行为,这简直太崩人设了。

于是又强行扭回头,瞪大了双眼,目光炯炯紧黏在那光洁的脊背上,在上面一寸寸的来回游移,丝毫不放过覆在皮骨之外的每一点细节。

看完唯一的想法就是:他长高了,也变瘦了。

话说,三年前的废久是什么模样来着?爆豪晃了晃脑袋,发现自己有点想不起来了。

不,也不是想不起来,只是他以前从未像现在这样仔细地看着废久的背影。

是了,当年的废久像块牛皮糖一样,性格软塌塌的,却唯独在追随着他时,变得又韧又粘,无论他怎么推都推不开,一直死皮赖脸地跟在他身后。

而他一贯朝前看,从来都没想过要回过头正视他一眼。

那个时候,他就是打心底认为废久是需要受人保护的弱者,所以他可以故意忽视废久的一切努力,并嘲笑为了变强而付诸行动的废久,笑他总是日复一日坚持做无用功的体能锻炼,真是个傻瓜笨蛋;

也可以在丧尸围城的时候,不假思索,率先将废久扔进防护罩里,而他自己则不慎落入城外的丧尸群中,从此变成一具有思想的行尸走肉。

但是现在,他猛然惊觉,他们两人的前后位置变了。

这是他受制于人时才会意识到的一点。

三年不见,废久长高了几厘米,人也清瘦不少,以前锻炼出来的稍微鼓起的肌肉,而今全都消了下去。

可是啊,望着他的背影,爆豪知道,有些强大并不体现在身体的强壮上,而是心灵的强大,精神的强大,毋庸置疑的,废久成长了。

他变得不再怯懦,不再迷茫,而是眼神坚定,可以为了抓住近在眼前的想要珍惜的那个人,而倾尽所有,奋力去实现前方遥不可及的一个目标。

却原来,不知不觉间,废久已经走到他前面去了吗?

爆豪咬牙,忽然觉得不甘心极了。

但是,他在不甘心什么,却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只是凝望着绿谷的背影,眸光晦暗,脑海里本能的浮出一个:想要将废久扯回来、踩下去、让他继续跟在自己身后,一直追逐着自己的卑劣想法。

就在爆豪胡思乱想之时,绿谷却是神情凝重,朝助理机器人伸出一只手臂。

在助理机器人的协助下,又一次成功地往他体内注入一剂合成毒素。

“也不知道这一回的排斥反应严不严重。”

绿谷垂下眼睑,低头看向自己胸前贴的各色仪器管子。

在静待毒性发作的时间里,他忽然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喊声:“喂!”

这才恍然想起室内还有爆豪在,顿时脸颊发热,面露窘色地挠了挠头,不由懊恼自己做实验做糊涂了,竟然忘了让助理将小胜挪去里面的休息室。

于是转过身来,故作轻松的对爆豪说:“抱歉啊小胜,这种实验太耗时了,你在上面趴着一定很无聊吧?”

爆豪却不应他的废话,张嘴发出沙哑的声音道:“你……在做……什么。”

他说得含糊不清,极为缓慢,似是在重新习惯人类的咬字音节。

绿谷听在耳里,满意地眯起眼笑说:“做实验啊,我不是说过了嘛,我一定会找到方法拯救你的。”

当然了,不惜一切代价。

爆豪困惑的望着他,蓦地瞥见他胸前的皮肤上起了变化,双瞳骤然一缩,急切道:“喂!那里。”

绿谷经他提醒,再次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腹。

不出意料之外的,只见一种交错纵横如蛛网状的复杂纹路,渐从他皮层底下浮现并凸显出来。

这种印迹呈青黑色,在表皮下面隆起之时,会像蚯蚓一样轻微蠕动着。

之所以发生这种现象,是由于丧尸毒素在注入人体后,其具有强侵略性的毒素因子会以极快的速度攻破人体免疫系统,入侵细胞释放病毒,又趁机分裂复制,再不断吞噬达成进化,直到大肆破坏细胞,感染全身,引发异变。

在这个过程中,人体的防御机制会再次形成抗体,负隅顽抗,使得两者在斗争中相互排斥。

因此这种筋脉移位鼓胀的排斥反应,正是体内毒素因子与抗毒素体在激烈拼杀,抗体向体外传达出的异变讯息。

反应发生时,伴随而来的是一阵剧烈痛感,这种疼痛并不能缓解,多数时候只能靠着意志力硬生生熬过去,只要熬过这阵痛楚,丧尸毒素便会在体内与其他寄居已久的病毒会师,多方达成共识,形成病毒链,相互制衡共生。

“回答我!你这家伙,到底在做什么。”爆豪面露不耐的神情,性子一急,竟能顺溜地说出一句短句来了。

果然就算爆豪成为了丧尸,也会是丧尸中学习能力最强的那一个。

绿谷见糊弄不过去了,只能轻叹了口气无奈说道:“我之前也说过了,因为想出去找你,所以我注射了合成毒素,企图改造我的身体,好让丧尸视我为同类,以便将来我能在丛林里自由活动时,而不被丧尸所攻击。”

他说话时语气平静没有起伏,表情风轻云淡,好像说的事情只是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

“如你所见,我成功的将自己变成整座方舟内唯一一个具有免疫丧尸病毒体质的生命体。”

他的声音满含得意,双眼里骤然绽出熠熠光彩,表情也随之变得生动起来。

接着他眸光一黯:“本来在你回来后我应该终止实验的,只是······考虑到你的身体情况不容乐观,因此我打算转换研究方向,培养出一种新型活细胞,将来移植到你身上,可以让你的生体机能继续保持活力。所以抱歉啊小胜,我现在还不能结束这个项目。”

爆豪安静的听着,越听脸色越黑沉,不待他开口,就见绿谷指着自己胸腹处暴起的黑筋,声带安抚说:“至于这个只是筋脉曲张的正常现象,别担心,待会就好了。”

可现实是,在爆豪的眼皮底下,绿谷的身体又发生了变化。

他眼睁睁地看着绿谷身上,那道道凸起的筋痕表面依次爆裂开,绽出鲜血,血凝成血珠顺延而下,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下刺眼的红痕。

“欸,我好像低估小胜的病毒了。其实,往常不会出现这种流血状况的。放心,只是看着严重而已,它会自动愈合的。”

绿谷有些心虚的避开爆豪的灼热视线,忙转过身去,走到操作台前,胡乱找了止血喷雾,止住伤口处的血。

他的确没有说慌,自从成功改造身体后,他发现自己身体的愈合能力也在日渐增强。

这时,爆豪在他身后开口说道:“疼吗?”

绿谷擦拭血痕的动作一顿,又转过身来。

爆豪发现,他那原本浮现在胸腹处的形状可怖的黑筋终于消了下去。

“还好,可以忍受。”绿谷轻描淡写的回答道。

“为什么,没有变成,丧尸?”爆豪接着问。

明明正常情况下,普通人在遭遇毒素侵体后,无一例外会感染病毒变成丧尸的。

可令爆豪不解的是,绿谷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次注入毒素的时候被感染成丧尸呢?他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变成了那个例外?

“因为我用的是合成毒素。而且,第一次注射的时候,我连续殖入五种不同的丧尸毒素。”

“当时,我还以为自己要撑不过去了。但神奇的是,它们后来在我体内形成了相互克制,相互依存的关系。同时使我奇迹般的存活下来。”

此后陆续殖入的病毒也同样是这种结果。

他还活着,本质还是人类,只是体内的一切,早已发生异变。如果剖开来看就会发现,其实他的躯体内部已变成了病毒狂欢的乐园。和丧尸的也没什么区别了。

爆豪咬牙切齿,一字一字地问:“之后呢?三年间,你丫又殖入了多少?”

绿谷不好意思的说:“不多,也就上百种吧。”

闻言,爆豪愣住了。

在这之前,他只知废久是病毒免疫体质。

却并不知道,有上百种罕见的丧尸病毒寄生在他的身体里,同时在他体内分裂增殖或厮杀互噬。

他的身体,正是病毒赖以生存的最佳温床。

他就是一具活体培养皿。

如果不是亲眼看见废久注射了丧尸毒液,如果不是他逼废久自己说出来,他也不会相信,这个人竟然为了救自己而不惜做到这种地步。

“开什么玩笑!”爆豪怒了,朝绿谷大声吼道。

绿谷被他吼得一愣。

但见爆豪抬起猩红的眼眸,眸中噼里啪啦的燃起暴怒的火花,对着绿谷呵斥道:

“你以为做出这种舍己为人的愚蠢傻事,我就会感激你吗?你觉得你自己很伟大,很得意是吗?别开玩笑了!连自己的身体都不好好爱惜的人,只会用这种伤害自身的傻逼方法来救我,你真是傻透了。”

“你正视现实吧,我现在已经是丧尸了,我强大而有力量,就算来几个捕捞队的人都打不过我,所以从头到尾,我根本就不需要来你多管闲事。你根本没资格管我。”

“不对,是我害你变成丧尸,害你失去了一切,我有义务拯救你。”绿谷强调道。

“你对我就只有义务吗?笨蛋废久,我特么又没怪你!少在那里自以为是了!蠢货!”

暴躁爆豪,在线发飙。

他越说火气越大,语速越快,几乎不给人插嘴的机会:“我没兴趣配合你的实验了,现在立刻马上,给我终止实验!说到底,想把丧尸变回人,纯属异想天开。”

被这么劈头盖脸一顿说,绿谷也有情绪了,立刻拉下脸来,说道:“可是不变回人类,你能保证自己不会失控伤害同胞吗?!”

“我能!”

“小胜!不变回人类,你始终是方舟内的一个异类,你承受的不止是人们向你投过来的异样眼神,别人会怕你远离你,将你困在实验室不得自由,日夜监视你没有做出出格的举动。你知道吗?我不想你承受这些!我不想你被人排斥,只能游离在人类世界之外,与人的氛围格格不入。”

“我想要你活着!”

“我不需要,我才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呢!我可以控制我自己不失去人性!”

“可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控制得了吗?”

绿谷成功地惹得爆豪失控了。

他一字一字地,磨牙凿齿的挤出来一句:“别,小,瞧,我,啊!”

忽的用蛮力撕碎身上的拘捕布料,从工作台上站了起来,仅单手便将机械臂拆扯出半截扔落在地。

他目光如炬,鼻孔里哼哧出热气,健硕的肩膀在耸动着,模样看上去危险极了。

绿谷偏还刺激他,冷笑道:“你看,我说得没错吧,你失控了。”

这句话听在爆豪耳朵里简直就是在挑衅。

爆豪哼了一声,跳下工作台,如斗兽场上的一只饥饿许久的猛兽,一头猛冲过来,三两步到达绿谷面前,并伸出双手掐住他的脖子,将他按压在操作台上。

一时间,操作台上多少玻璃仪器摔碎在地。

绿谷还不怕死的继续说道:“怎么,你接下来是要掐死我?还是咬我一口,把我变成丧尸啊?”

爆豪气急,手下力度加重:“我说了,我能控制住。”

“我不信。”

这时,爆豪仰头怒发出丧尸独有的嚎叫声,接着张开嘴露出尖锐的獠牙,俯下身去,埋头在他胸口上狠狠一咬。

“呃。”绿谷皱眉发出痛呼。

正是这一声痛呼,唤回了爆豪的理智。

他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直起腰板,再低头看着被自己掐住脖子按压在台上的绿谷。

当视线触及他胸口处的正在往外渗血的压印后,爆豪内心不由升腾起一种歉疚感。

他咬的位置还有点尴尬,乍一看,渗血的牙印包围着中央一颗红豆,两种不一样的红色交相映衬,随着心口的起伏而轻颤,竟在白花花的纤瘦肌体上,显得愈发殷红欲滴,呈现出一种脆弱的颓靡欲感来。

后悔,当事人感到无比后悔。不知道是该收回正颤抖着的掐脖子的双手,还是该收回那肆意凝视的灼灼目光。

绿谷恍若未觉,指着牙印认真说道:“现在,你还会觉得你控制得了你自己么?小胜?”

“啧——”

见他又恢复成这种不耐的神情,绿谷舒展眉头,露出笑脸:“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能救你,就一定会不择手段的把你救回来。我是不会终止实验的,就算你不配合,我也要强制你配合到底,你等着瞧吧。”

这回轮到绿谷反击了,他左手抓住爆豪的手臂,右手伸出往他颈后探去,刷的一下捏住了爆豪命运的后颈肉。

在爆豪还未反应过来之时,他倾身探去,同样张开嘴,狠狠地在他脖颈一侧咬上一口,直咬得渗出丝丝血花来。

我屮艸芔茻——

爆豪猛地反应过来,连忙捂住脖颈侧,往后退了几米远。

用警惕的眼神望着绿谷道:“你突然,咬我做什么!”

绿谷用拇指轻轻擦去嘴角的血迹,开玩笑说:“嘛,反正我就是异想天开,说不定我咬一咬你,就能把你感染成人类呢。”

“啧——”真是笨蛋废久。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